人是一种神奇的生物

谁能告诉我到底咋回事儿啊【上】

非典型史密斯夫妇梗 欢乐没脑ooc向

咋写的这么乱七八糟呢

 

 

  

  

  

这个故事该从何说起呢,愁人。

 

咱主人公一位是远近闻名英姿飒爽律师刘昊然,著名事迹包括但不限于开庭时就算被对面律师攻击得委托人委屈巴巴,咱们刘律照样开瓶矿泉水歪起嘴就喝出大杀四方的气势,摘下眼镜就解除了封印,开口震住全场,讲究一个动作要快姿势要帅。

 

另外一位是人美心善温柔可爱的翻译张若昀,西装穿上领带打上那叫一个板正,声音安定婉转又坚决自信。

 

以上两位已婚两年,啥都没育,正在各自奋斗发展事业,就算平时好像在跟手机谈恋爱但也感情稳定。

 

可就算再亲密感情再好再深厚的夫妇也会有各自的秘密,虽不至于同床异梦,但保不准哪天东窗事发。

 

就好比某天晚上晚了张若昀一步到家的刘昊然,看到自己爱人穿着围裙站在门口迎接自己,很难不想抱上去好好亲热一番。于是便那么做了。张若昀一下子没站稳脚跟,两只手向对方身后环抱时碰到个硬实的东西。他靠在刘昊然颈侧问他是什么,是给我的惊喜吗。爱人尴尬着打哈哈,一边把家门钥匙放鞋柜上一边解释,噢,跟办公室同事学的把钥匙挂腰上了。

 

张若昀说啥时候你变得跟中年大叔似的了,收拾好吃饭去吧,转身进了厨房。他抹了把冷汗,这时候才把后腰上别的枪塞进包里收进柜子里。

 

大概就是这样的秘密。刘昊然其实是个杀手,代号龙抬头阿柴。那肯定有人问了,这代号是为啥啊,可能有段故事?反正他长得像柴倒是真的。这各行各业都有世界排名,杀手这一行里他肯定得排个前十,梦想是跟第一名也是他偶像同台竞技。其实什么律师啥的都是幌子来的,为了和张若昀在一起他也是竭尽全力,更是因着自己本职危险才瞒着。

 

该不该说夫夫就是默契,就连这点秘密都有共通点。

 

说白了真狗血,好巧不巧张若昀就是那个榜上第一,大名鼎鼎绝命剪刀腿哈士奇,战术一流技术也强悍,神不知鬼不觉地完成任务,死了之后不早点切上帝视角都来不及看清是谁杀的,长期处于断层领先地位。

 

某天早饭香气准时飘进刘昊然的鼻子,手往床另一侧探去余温已经散了不少。刚收回手将被子往自己身上拉拉,卧室门就被打开了。

 

“我先出门上班了噢,晚上有个酒会就不回来吃了,你记得自己弄点啊。”

 

哥有老婆,他很爱我。有老婆的美好生活你们真不懂。今天又是美滋滋的一天,早点儿收工早点儿到家就可以给咱老婆打扫卫生邀功还能贴贴。

 

 

 

 

魏大勋今天很委屈。有多委屈呢,大概就比当年他跟刘昊然俩人搭伙杀手出道时候给组织写申请,申请批下来才后知后觉哎唷嘿您猜怎么着,这人大大的不对劲,就不说对榜上第一有一种奇妙的执着,还尤其热衷哈士奇。不就是狗吗怎么还看出花来了呢,魏大勋轻轻放下一句,嘿你也挺像狗的,就那什么柴犬你知道不。

 

从此哈士奇单狗solo从对方手机里消失,变成柴哈双狗没羞没臊的日常生活,而刘昊然的表情让魏大勋更加坚信这孩子没救了。

 

要了命了,在路上见到这两款狗没法正眼瞧了。

 

这不重要,这玩意儿其实问题不大,重要的是他已经委屈两年了,他俩都从couple变成好几个人的team。自从两年前某个阳光明媚的上午,魏大勋终于见到了他休年假休的比阳光还要灿烂的好搭档,却不料好搭档手上还多了枚亮晃晃的戒指。

 

我草!速度这么快!大勋很难过,大勋真的要被闪瞎了,从未得过的近视要严重了,两年后的现在已经要瞎了了,全怪刘昊然天天搁他面前炫。

 

这边刘昊然一个喷嚏把魏大勋从他那委屈劲儿里打出来,三口两口快速解决刚在魏大勋面前晃晃炫耀的爱心早饭,嘟嘟囔囔的问他今天又来啥活了。

 

不管在哪一行,抢别人生意都是不道德的。上回他俩接上边儿的任务吭哧吭哧的就去了。扑了个空倒也好说,气的就是准备下手了“砰”的一声响人就搁面前晃悠倒了。刘昊然四周环顾,正好看见对面楼上脚底抹油溜之大吉的黑影儿。

 

可把咱柴哥气的啊。跟着他俩开车去的小伙子仍记忆犹新,他柴哥抢了方向盘就要去追,还得是劝了又劝把人拉回后座儿。

 

转头回到组织里跟何老师打报告,一边给新整来的匕首开刃一边把过程描述的绘声绘色。何老师听着也气啊,怎么这么没道德呢,这手就往桌子上一拍。魏大勋在门外听的可热闹,嘭嚓嘭嚓的。

 

正好撒贝宁路过,这热闹劲儿可不太常见,逮着魏大勋问咋了咋了。魏大勋也不好说,可能是年关将至正在准备年会,哎撒老师你记得去年那歌唱的的多灾难啊,那刘昊然难道真是开窍了觉醒艺术细菌了?撒老师说不一定,有没有一种可能他俩在骂人。魏大勋挥挥手说怎么可能呢,咱组织关系那么好气氛那么和谐你要不进去报多个节目整个高音助助威。

 

扯得有点远了,没关系。总之故事就是这么个故事,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何况这十天后机会就找上门来。

 

何老师人脉了得,听说抢了咱功劳的还是个排名靠前的老同行更是杀意渐起,这不得当着他的面抢个十次八次那这事儿可不算完。今晚酒会上那个case必给他搅和了,他要杀人那咱就去抢了,管他三七二十一,抢个人什么的肯定也不在话下。

 

这单子给到二位手里,两个人叫上队里几个人着手准备。这把大家听得就解气,三下五除二就把目标特征狠狠记住:长得高白白净净脸上有痣温文尔雅一男的。

 

一般冲锋陷阵在一线战斗的是刘昊然跟魏大勋俩人,何老师一人给发了一套身份,从出生年月到小学逃了几次课事无巨细,即便如此他刘昊然还是有些许疑问。

 

“为啥我非得是靠踩单车发电建立商业帝国的,这听着就不靠谱啊。”

 

好问题,何老师表示他爱莫能助。目前能塞进晚会现场还不被人怀疑的身份就这俩了,除非说你精通音律之美及他国语言且搞得定美丽可人的白雪公主身份,也许你觉得你可以但是我觉得我不可以那么就这样吧。

 

听到别人提了语言二字刘昊然还有点上头,不禁想到自己精通多国语言才华横溢的爱人。也不知道今晚能不能赶在张若昀之前到家。

 

 

 

张若昀今早出门去了一趟安全屋,其实更像个军火库。早年他也曾加入过这样那样的组织,有人视他为圣人自然也有人唾弃他陷害他,不过现在都不重要了,既然做不成一方附属,自己独来独往也不是不能闯出一片天地。

 

他在低谷之时遇见了自己的挚爱,小狼狗精会叼着骨头围着他转,有的时候确实有些烦人但也让他清楚自己是被人深爱着的。而这样的关系在婚后也被平衡得更好,成年人的远近疏密在张若昀手里拿捏的很好,却又总有那么一小块地盘装满了对方。被小狼狗精咬上了真是甩不掉啊。

 

可惜张若昀单枪匹马,后背不能完全留给一个干净得能生出花来的人,他不仅要把自己抛出安全之外,还要保护好活泼乐天派的小狼狗。

 

张若昀,或者说堂堂杀手榜上第一,今晚的任务算不上困难,仅仅只是保护目标。这样的工作其实用不着他出手,问题是人家给的是真的多,勤俭持家哈士奇很难不心动。

 

 

 

你好,我是大张伟。

 

是一名平平无奇的,呃,富二代吧算是。

 

您肯定猜不到,从不知道那里得来但据说十分靠谱的消息,今晚的酒会上有人要搞事,而且是专门奔着我来的。本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一万也不算多我也可以多给点的精神,我聘请了一位保镖。

 

这位大哥有点来头,某世界排名第一,平时干杀人那一块儿的。这么一看我还有点大材小用,可万一人家派的世界第二来搞我,至少排名上压了一头,花大钱买个心安很ok。

 

但我万万没想到,今晚不是技术压了别人一头,是精彩的让我觉得这笔钱花的实在是…太他妈值了。

 

八点我准时与绝命剪刀腿哈士奇,噢就是我的保镖到达酒会现场。然而我还是稍稍迟了些许,这迟到的五分钟的确有彰显我身份的成分在,并且我很愉快的和这位有意思的哈士奇畅聊了美好五分钟,很遗憾根据我对他本人的表情分析,这美好的五分钟里美好的可能只有我。

 

然而当我与他步入宴会厅,我们两人接过侍应生提供的酒杯,他左手无名指根闪烁的,灯火摇曳中更为耀眼的银光使我有些惊讶。

 

哎哟喂,这位结婚了啊。

 

虽然戴戒指不一定结婚,杀手有了软肋更是要命,无论如何这枚戒指的存在都婉拒了稍有些道德观念莺莺燕燕,有效打击了一些妖艳贱货。他果然是一个认真对待工作的人,酒会上需要应酬而变动的人一向不少,他仍时刻注意着周遭,一副游刃有余的姿态。这钱真没白花,我准备伸手接过面前人递过来的酒杯,却被他从一旁截过。

 

我向他投去疑惑的目光,他从西装外套口袋里拿出手机,快速敲上了一行字后扯扯我衣袖并向我靠近,在我们二人身体夹角处将屏幕亮给我。

 

“有人下了东西”

 

他真的牛,我都没看出来。

 

然而下一秒身后突然传来一阵躁动,我还没来的及回头看看发生了什么就被哈士奇先生拉着走了。他也不跟我多解释,左拐右绕的穿过还没反应过来的人群,闪身进了宴会厅外的楼梯间,向楼上客房区跑。期间塞给我一张房卡嘱咐我,你先躲进去,我一个人应付得来。

 

这怎么应付得来,这么大动静咱们真的很难不担心,可人家比我会打还会杀人,躲进屋子里偷摸着吃瓜可能才是我的part。我麻溜儿进了门就把耳朵贴住了门,一手拿出手机随时准备叫人来支援。

 

我以为我会听到刀光剑影高手过招,噢这玩意儿本来也听不见,但至少也有拳拳到肉,噼里啪啦,再激烈点儿或许还有枪响。男人至死是少年,谁又能抵抗武打片的魅力。

 

抱歉,以上内容全都没有出现。

 

我只听到了“张若昀那个男人是谁”“不是你听我解释咱回去再说”“我不管你今晚在这里必须给我讲清楚了”“你能不能冷静一下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眼睛都看到了你跟他贴那么近你给他看什么了你是不是心里有鬼”“安静一下刘昊然你现在太激动了”“你换了我你能冷静吗你不想过了是吗没爱了是吗”“……这里是酒店有人在休息你安静一下好吗”“你还知道是酒店你还跟他来开房!!”……

 

太牛了,太牛了,这钱真的值了兄弟。我一直听到他们声音减弱,估摸着也是家丑不可外扬换了个地方吵。

 

不对啊,榜一大哥没出轨有啥家丑啊。

 

不对啊,他喜欢男的啊!!!!!!!!

 

……好吧这有什么关系呢

 

 

 

对,是我,你的目前是美丽的勋白雪。

 

今儿绝对是我最无语的一天,尊滴。

 

我虽然逃过了成为一生致力于蹬自行车本应因膝盖被玩崩而郁郁终生却不曾想因此发家致富的霸道总裁,但祸从天降逃也逃不掉。我说这几天咋没下雨呢,全淋我头上了。

 

任务前期很顺利,真的,好吃好喝谁不喜欢,我就不明白了这一群人拿着杯酒也不喝就聊,见一个上去搭一句话,咋滴吃的喝的都堵不住你几个的嘴啊。

 

过了一会儿刘昊然拍了拍我肩,懂了,听着熟悉的声儿找着人了。我跟他眼神一对,悄悄地就往那儿摸过去。也不知道这人是咋了,被人踩到狗尾巴了还是马屁股被人拍了,突然给我脚来了一下跑另一边儿去了。

 

我嗷嗷一声弯下腰感觉此时此刻穿在我身上的服装已经有点不对劲,同时还想拉住他问他干哈呢不吧兄弟当人了不想过了咋地,不了一手向前一手向下,整一个无言无语五体投地,甚至扒住了面前人的脚。

 

对不起兄弟,这个状况我也很难搞的兄弟。

  

  

  

  

  

后续随缘

评论(9)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w4 | Powered by LOFTER